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

关于2020年度自治区统计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4 17:35
来源:自治区统计专业职务系列职称改革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统职字〔2020〕6号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局,各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局,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疆单位人事(职称)部门:
  为认真做好2020年度自治区统计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自治区职称工作的通知》(新人社发〔2020〕25号)要求,现将2020年度自治区统计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资格条件
  (一)参加全国高级统计师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并在有效期内的从事统计专业的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同时,应符合《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系列高级统计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条件(试行)>的通知》要求;
   (二)专业技术人员按规定每年须完成不少于90学时的继续教育学习,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公需科目不少于30学时。
  二、评审材料申报方式及程序
  申报高级统计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人员采取网上申报与报送纸介质材料的形式进行。
    (一)网上申报
  1.申报人须登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http://www.xjzcsq.com/)进行注册、登录,并按要求逐项填写(上传)个人申报材料和附件(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逐级审核。申报流程和具体要求,请在评审系统内查阅“操作指南”。遇到问题或困难可联系网站“服务中心”提供支持。
  2.申报人对本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单位主要领导负审核把关责任,重点审核申报人员的基本情况(申报人员身份)、业绩成果、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年限、全国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继续教育学习等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并在申报人所在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
  3.个人在进行网上申报成功并在本单位范围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方可按程序上报。
    (二)纸介质材料报送
  申报人员须将下列材料由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报送至自治区统计专业职务系列职称改革办公室(自治区统计局人事处)进行复核,材料经最终审核并符合基本条件方能参加评审。
  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2份,此表为网上申报结束并经专业委员会“审核完毕”后自动生成,在线打印,要求使用A4纸正反面打印,有水印方为有效。其中单位意见栏内手工填写“本单位已对提供的申报材料逐一审核,真实准确,同意推荐”并签字盖章;
  2.《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表》一式2份,此表为网上申报结束并经专业委员会“审核完毕”后自动生成,在线打印,要求使用A4纸正反面打印,有水印方为有效。专业技术人员在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表》时,应在“任现职以来个人工作总结”栏的最后填写如下承诺“本人承诺:所提供的个人信息和证明材料真实准确,对因提供信息、证件不实或违反有关规定的,五年内不得申报相应职称评审并承担一切责任”;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继续教育合格证书和公需科目网络远程教育合格证书原件并附复印件一份;
  5.有效的《高级统计实务》合格证书或成绩单原件并附复印件;
  6.取得统计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并附复印件一份;
  7.推荐单位公示结果报告。
  三、有关要求
  (一)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具有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身份的人员,不得参加高级统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二)实行个人诚信承诺制度。申报人应恪守职业道德,做到诚实守信,在职称申报中如实填报和提供个人相关信息,严禁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伪造证件、工作经历、论文、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审查中如发现申报人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单位在评审工作中弄虚作假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单位领导人和经办人责任;
  (三)申报人员上传材料须清晰、完整,不得模糊不清,因申报人上传材料不清晰或出现漏报、错误以及需要补充材料逾期未补充的,视为放弃申报,责任由申报人自负;
  (四)报送的纸介质材料均为A4纸,所有以复印件形式上报的材料,由所在单位人事(职称)部门审核后加盖公章,并签署“与原件相符,审核人姓名”意见;
  (五)根据新人社办发(2015)53号要求,中央驻疆单位、外省驻疆企业和军队的专业技术人员需要委托自治区评审的,必须由省部级人事(职称)部门或军区政治部开具的委托评审函,方可按程序参加评审;
  (六)根据要求,参加“访惠聚”驻村、驻村管寺、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和内地服务管理工作以及担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等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评审的,可免除当年继续教育(包括专业科目和公需科目)学习;
  (七)所有上报表格签名处均需手写不得打印;
  (八)根据要求对评审人员将进行答辩,答辩具体时间和地点届时将另行通知。对未按时参加答辩人员不再另行安排答辩,并取消其当年评审资格;
  (九)评审工作结束后,评审通过人员在本单位或系统及新疆统计信息网再次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四、报送时间及地点
  各单位接此通知后,按照程序推荐、上报,网上申报人员应提前登录平台完成注册、材料上报,逾期将不予受理。评审工作拟定于2020年11月适时召开。
  纸介质材料报送时间:2020年10月20日前
  联系地址:乌鲁木齐市人民路399号自治区统计专业职务系列职称改革办公室(自治区统计局人事处)
  邮政编码:830002 
联 系 人:高磊
电    话:0991—8870921   
自治区统计专业职务系列职称改革办公室 
2020年9月14日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