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学会

新疆统计学会组织参加国家统计局应用统计分析研究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1-10 17:41
来源:研究院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综合统计部门科研人员专业素质和技能,20211221-22日,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主办了应用统计分析研究视频培训班,新疆统计学会积极组织自治区统计局及全疆14个地州统计局、50余个县(市、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在各地视频分会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扣统计时代主题、夯实统计学科基础、适配统计科研需求,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为进一步做好统计分析工作带来启迪,开设了“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算法理论及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投入产出分析基础与应用”“复杂网络分析在经济问题研究中的应用”“共同富裕下的地区城乡收入差距测度方法与优化路径”全球产业链重构与中国的选择”“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与新时代统计保障的思考”六门课程。下一步,新疆统计学会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印发的《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更好发挥学会桥梁作用,加大与国家统计局和兄弟省份沟通交流,推动新疆统计分析高质量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