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20:1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16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在职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通过视频方式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通过千里电波与大会洪音同频共振。



    大会直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心情澎湃、备受鼓舞,展开热烈讨论,引起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普遍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意义深远,既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统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坚定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坚持将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和头等大事来抓,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紧盯落实,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通过悬挂标语、在局内外网开辟宣传栏,以及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等方式,在全局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会议召开前,局党组又及时下发通知,对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孙中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统计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始终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梯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压紧压实“三级学习机制”,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报告确定的宏伟目标任务上来,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立足统计职能定位,大力弘扬和树立“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作风,紧盯建设具有新疆特色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助力党政决策,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做出统计贡献。


附件:
157E9A09_92399.jp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