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 10:27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近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沙拉买提·买买提明主持召开与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徐建辉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第一轮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沙拉买提·买买提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同向发力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全体人员,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统计局其他副厅级以上干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统计局内设机构、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沙拉买提·买买提明强调,区直单位在自治区政治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是自治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区直单位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依法治疆要求、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统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本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完成好巡视各项工作任务。
    沙拉买提·买买提明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开展巡视。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各类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徐建辉表示,自治区党委对统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统计局的关心爱护。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组织领导,全力配合工作,严格遵守纪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将始终站在 “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忠诚考验”的高度,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自治区统计局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在自治区统计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91-2933518;专门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A175号。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10:00-20: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3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自治区统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