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全区统计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5 16: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14日,全区统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全国统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自治区2021年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统计工作。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杜德军传达国务院领导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徐建辉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开启新疆统计新征程》的工作报告,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宗岳主持会议。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班子成员、兵团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统计局的有力指导下,全区统计系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国家统计局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统,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努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各方面工作成绩斐然。一是高质量党的建设富有成效;二是高质量统计调查更加扎实;三是高质量统计服务精准有效;四是高质量统计改革全面深化;五是高质量人口普查结出硕果;六是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七是高质量发展评价考核测算进展顺利;八是高质量统计法治力度空前;九是高质量统计基础更加巩固;十是各地统计改革发展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全区统计系统要坚持把统计工作置身于“两个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国之大事”,围绕“国之大策”,摸清“国之大情”,拿出“国之大数”,充分发挥统计信息、统计咨询、统计监督三大职能,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统计改革、强化统计基础、强化统计核算、强化统计监督。强化统计改革;促进“四个转变”,即:从注重数据结果向注重前端调查转变、从注重自下而上的数据填报向注重部门联动上下联动转变、从注重指标的规模总量向注重指标结构和质量效益并重转变、从注重“数库”向注重“数库、智库”并举转变;突出“三个提高”,即:提高统计工作效率、提高统计信息质量、提高统计咨询水平;达到“四个满意”,即:自己满意、领导满意、协作单位满意、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统计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服务水平、统计监督能力,进一步推进统计改革发展,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一是要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坚持不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四是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五是要奋力夯实统计事业发展根基;六是要对标对表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全区统计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决策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疆统计现代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统计局、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2021tj-x.jp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