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统计现代化改革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1-17 19:1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窗外,飞雪飘飘、天地一色,室内,互动频频、掌声不断。一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大宣讲正在自治区统计局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自发改委主任、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斌正在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为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多层次、高密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迅速在统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1030,全会闭幕的第二天,自治区统计局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111118日、27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三次组织五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局党组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发挥龙头作用,党组书记许斌同志被确定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多次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自治区地厅级轮训班和全局大会上宣讲全会精神,班子成员积极参加省部级干部宣讲会、地厅级干部集中轮训班以及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带头在分管处室讲党课、谈体会,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拓展学习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凝聚开启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强大力量。

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统计部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自治区统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统计初心、牢记统计使命,以全会精神指引航向,聚焦统计现代化改革,统筹发挥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三大职能,加快推进推动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高、统计制度方法科学健全、统计分析服务优质高效、统计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凝聚共识、不懈奋斗,努力开启2021年新疆统计事业新篇章。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