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4 16:1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8日上午,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作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开启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的工作报告。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在新疆统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聆听了宁吉喆局长作的工作报告。 




  会后,新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斌第一时间组织并主持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宁吉喆局长的工作报告,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辉煌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推进统计新时代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宁吉喆局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国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判断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阐述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丰富内涵和主要目标,对2021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计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和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科学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宁吉喆局长在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方针原则和主要目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统计局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新疆统计事业健康长远发展为基点,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数据质量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法治监督为保障,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主要目标,推动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高、统计制度方法科学健全、统计调查能力明显增强、统计分析服务优质高效、统计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三要抢抓时机,提前谋篇布局。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要把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到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大格局、大趋势中去,积极筹备谋划好自治区统计工作会议,为2021年去全区统计工作开好局谋好篇。

附件:
22.jp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