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疆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 16:54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7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疆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斌委托,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秀红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及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在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安排布置了全国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双随机”执法检查、“七五”统计普法验收、统计督察等工作。 




    宋秀红副局长在会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宁吉喆局长和毛有丰副局长在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把握精神要义。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强化法律意识。二要转变思想,统计执法人员要放下思想包袱,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在统计执法工作中做到不卑不亢,做到“合法合理合情”。三要加强学习,执法监督局人员要与各专业处室的人员加强交流学习,打造一支既熟悉统计业务,又精通执法程序的统计执法队伍。四要做好当前正在进行的全国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本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答题,各地(州、市)、县(市、区)统计局、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好对本次竞赛的宣传工作,在全疆掀起一次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高潮。五要结合工作实际,有序推进立法、执法、普法各项统计法治工作。 



    各地(州、市)、县(市、区)统计局书记、局长,负责统计法治工作的副局长,负责统计法治工作的处(科)室负责人,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统计执法监督局全体成员,共466人参加会议。

附件:
1x.jp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