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五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13:2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治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应对、主动出击、严格防控,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了统计贡献。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疫情发生后,局党组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于125日在“访惠聚”驻村点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陈老七村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许斌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并明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玉西同志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党组书记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了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从严要求,责任落实到位。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局党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集中精力、心无旁骛,狠抓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局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担当、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严守工作职责,坚守岗位,做到了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负责不懈怠。局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通知》,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把实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坚决杜绝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纪律要求,不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和不服从机关、所在社区管理的干部职工进行严肃问责。

  三是强化宣传,思想发动到位。疫情期间,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职工宣传教育,全力做好思想发动工作,不断在全局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局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将中央、自治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通过微信群、机关内网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传达学习,深入宣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坚决将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要求上来。局机关党委联合工青妇组织发出了《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妇女职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认真服从各项管理要求,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向武汉疫区捐款捐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是严防死守,措施落实到位。为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通知》、《自治区统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方案》、《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卫生消毒管理制度》《关于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防控工作办公室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管理;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严格排查,摸准摸清干部职工活动轨迹,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消毒、测温制度,对机关内部、住宅楼进行全方位消毒,对进出单位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和来访登记,并设置了发热隔离室;减少会议等集中活动,保持机关卫生环境、通风透气,要求干部工作期间全程戴口罩,严禁扎堆、串岗、聊天,不但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

  五是沉着应对,统筹兼顾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抓住重点、注重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结合自治区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对企业(项目)开工率的统计监测,努力做到应统尽统,并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统计工作,坚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统筹发挥好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持续加强统计分析监测和预判,及时研判形势提出对策,敏锐反映自治区经济运行中的新变化新问题,为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扎实可靠的统计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责任编辑: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