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统计年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4 16:08
来源:人口与就业统计处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全区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实施,1010-13日,依据《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2019年统计年报)》要求,自治区统计局人口与就业统计处组织举办了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统计年报工作培训班。各地(州、市)统计局及兵团统计局90多人参加培训。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吐尔逊娜依出席会议并做了开班讲话。

    吐尔逊娜依副局长指出要全面准确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性和准确性,真实的统计数据是科学决策的基础,防范统计数据失真是每个统计人的法定责任,保证统计数据真实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就要求我们要长抓不懈,来不得一时的放松。只有久久为功,才能取得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要提高源头数据质量,首先要加强调查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其次是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得到严格执行。要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监督检查指导。

    在培训班上,人口与就业处业务人员对调查过程的整个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首先讲解了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的具体布置和具体要求,明确了此次培训的任务。其次,针对人口变动调查表的填写做了详细的指导讲解,对相关的填写指标进行了讲解说明。再次,针对移动终端管理和PDA数据采集程序做了演示讲解,对联网直报平台程序做了详细的培训。最后,讨论总结了此次培训的效果,以及针对一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的认识,提高了相关的业务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为全区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责任编辑:信息审核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