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2019年乡镇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8 14:29
来源:统计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7日至20日,为提高我区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落实全面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要求,自治区统计局教育中心在库尔勒组织举办2019年乡镇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培训班。巴州各县(市)统计人员20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巴州统计局党组书记沈荣芳主持,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久忠致辞,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雪清做开班讲话。 

  

  宋雪清副局长指出:一是要增强对统计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自身学习的紧迫感、积极性、主动性,更新观念,刻苦学习,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二是要潜心学习努力掌握培训的基本内容。此次培训课程均为统计工作中普遍运用的统计基础知识,每位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补齐普遍存在的专业知识短板,提升统计业务能力,顺利并高效开展统计工作;三是要学有所悟,善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效果。

   

  培训班上,宋雪清副局长亲自讲解EXCEL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对于一名统计人员,EXCEL在工作中的运用至关重要及频繁,数据的清理与审核、以及多种处理数据的函数用法,都淋漓尽致的呈现;固定投资统计局处廖琳处长讲授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项目入库及投资报表的相关知识;执法监督局副局长高涛讲授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培训班针对普遍运用的统计基础知识还开设了能源统计,撰写农业统计分析、信息的课程,课后进行了测试,颁发结业证书,并对此次培训班的组织、课程设置进行了评估,得到了一致好评。

   

  培训通过大量实例演示和案例分析,尽可能缩短统计人员接受、内化知识的过程,提高了乡镇统计人员和基层统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达到了培训预期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责任编辑:信息审核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