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统计执法监督局召开案情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18:09
来源: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执法,提高统计执法人员业务水平,2020年1月7日下午,统计执法监督局召开案情分析会议,对拟立案查处统计违法案件进行案情分析,我局签约律师张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由事先已对案件进行梳理的执法办案人员详细讲解说明了案件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与张建律师就立案、调查、处理、结案各阶段应注意事项和可预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适用法律是否正确、拟做出的处罚是否恰当等内容进行合法性审查。

  通过召开案情讨论会,加深了执法人员对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政令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执法人员查办案件的决心和信心。执法监督局将结合案情讨论成果,有条不紊开展案件立案查处工作,切实发挥统计法治在统计工作中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责任编辑: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