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

自治区统计局2023年第5统计督察组进驻自治区商务厅开展统计督察

发布时间:2023-05-25 18:50
来源: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自治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授权,自治区统计局2023年第5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自治区商务厅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于5月24日与商务厅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郝俊清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邢涛主持沟通对接会并讲话。

郝俊清指出,这次统计督察是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的,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为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通过督察进一步发现问题、整治问题,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自治区商务厅开展实地督察分为对部门本级的督察、延伸至地市级商务部门的督察、下沉到市县级商务部门的检查,督察重点对象是商务厅主要负责同志和与统计工作相关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行使统计职能的内设机构领导班子。同时,选取一个地州市及其下辖部分区县商务部门进行延伸督察,并赴基层进行实地调查。实地督察期间,督察组将严格落实统计督察廉洁纪律,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扎实完成各项督察任务。

邢涛表示,自治区统计督察工作组专程莅临商务厅开展统计督察,不仅是对我区商务领域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全面检视商务领域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促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牢记统计数据中有政治、有法治、有作风,坚决杜绝商务领域统计造假。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健全统计工作机制。把商务领域统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细抓实,不折不扣把督察要求落到实处,全面落实督察组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项、提出的要求,全力做好沟通衔接、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确保督察组顺利高效工作。要切实做好商务统计,提升统计能力水平。有效运用有关统计数据,提高分析研究水平,更好助力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捍卫统计权威,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健全商务领域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抓好统计普法教育,坚持依法行政,确保统计的严肃性、权威性。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迅速行动、抓好整改,切实将中央及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据悉,自治区统计局2023年第5统计督察组将对自治区商务厅开展为期5天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991-2667286;举报电子邮箱:xjtjzfjdj@163.com。受理举报期限:2023年5月24-28日,受理时间为工作日10:00-20:00。

督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沟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