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2023年第7期(总第12期)统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18 18:50
来源:统计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7日,自治区统计局举办2023年第7期(总第12期)统计大讲堂,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研究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家顾问团成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导师左传长博士作“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促进新疆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孙中震主持讲座。


左传长博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两大任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理论分析、新疆战略机遇与高质量发展等五大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新疆战略机遇与发展思路等内容,与会者受到很大的教育和启发。


局党组书记孙中震同志作了讲话,一是要紧贴高质量发展,做优统计服务。新时代坚持初心和使命,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铆定目标,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力学笃行,履践致远,加强统计调查、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科学有效的统计服务,为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统计支撑。二是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就。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守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谱写新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要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面落实国家统计局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决策部署;要抓住统计现代化改革契机,推动统计工作不断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要坚决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统计监测,提升数据质量,深化统计分析,改革制度体系,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

自治区统计局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113人参加讲座。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