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2019年全区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19 11:28
来源:能源与资源统计处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能源统计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各级能源统计工作水平, 12月12日-18日,自治区统计局能源处联合教育中心在昌吉市举办2019年全区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玉西出席会议并讲话,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孙继洲、昌吉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甘寿春分别到会致辞。 

  

  赵玉西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区能源统计系统2019年能源统计工作,他强调,能源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聚焦新时代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聚焦统计改革发展,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聚焦数据质量,夯实能源统计基层基础。他要求,能源统计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明确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准则和根本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能源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执法监督局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与宣讲,能源处相关同志详细讲解了能源统计制度修订内容、数据处理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对能源报表填报、能源季度核算和能源平衡表编制方法进行了系统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自治区各地(州、市)、县(市、区)、新疆建设兵团统计局能源统计业务人员及部分重点耗能企业统计业务人员近500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责任编辑:信息审核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