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全区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30 17:13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投资领域统计业务能力,扎实推进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1225-27日,自治区统计局投资处举办全区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雪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雪清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区2019年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他指出,认清形势,深化改革,确保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是投资领域工作的关键,2020年,全区投资领域要坚决防范和惩治在统计数据上的弄虚作假行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站位,筑牢惩治防范数据造假的坚强防线;二是坚持依法统计,以统计职业操守捍卫数据真实;三是坚持入库标准,严把源头数据质量关;四是坚持过程控制,加强数据审核评估;五是坚持重心下移,加大项目现场核查力度;六是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此次培训班就“2020年投资、房地产、建筑业制度修订”“5000万元以下项目联网直报方法以及项目入库管理办法”“2019年投资领域统计年报和2020年统计定报”等主题开展了专项内容培训。同时,与会人员通过讨论交流、集中提问、测试等方式,解决各地区在工作中存在的疑问,为2020年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夯实了基础。

  

  自治区各地(州、市)、县(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及部分行业主管部门投资统计业务人员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责任编辑:信息审核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