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自治区统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暨“经普杯”统计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9 22:13
来源: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方略,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高质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激发广大统计干部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实践战场上建功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2月8日下午,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统计普查中心和统计青年理论小组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暨经普杯“弘扬法治精神 推进依法治统”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局党组、局机关各处室的高度重视。全局各处室共选派24名参赛选手,组成8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徐建辉及局领导应邀出席,并为赛场选手助力加油。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比赛活动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围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内容,凭借扎实的统计基本功、丰富的业务知识储备和灵活机智的应变能力,坚定信心,沉着应战,踊跃竞答。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赛场气氛活跃而紧张。在风险挑战题环节,各参赛队从蓄势待发到锋芒毕露,从挑战对手到突破自我,不时赢得台下干部群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快速抢答题、风险挑战题及附加题五个环节,评委现场评选出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