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开展“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19:29
来源:自治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8日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推动系统上下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12月6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徐建辉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题“提高认识,深入领会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原则,确保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正确政治方向;明确重点,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强化担当,锻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利剑’”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徐建辉强调,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是引领、支撑和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实践不断向前推进的思想文化力量,要深入领会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把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融入统计工作中,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将学习宪法作为统计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任务,全面延伸普法触角,扩展法治文化覆盖面,持续推动法律政策落实,维护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各项权益,努力在退统计立法、执法、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等法治实践中进行探索性实践、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徐建辉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把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内容。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要以文化润疆为载体,推进法治文化繁荣发展;要全面延伸普法触角,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要扩展法治文化覆盖面,持续强化法治文化建设;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把法治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引向深入,更好保障和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此次宣讲以全局干部大会形式召开,党组班子成员,局领导和局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