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自治区统计法治工作暨执法骨干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9 19:07
来源:执法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统计法治工作暨执法骨干培训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法治工作取得成绩,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统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防治统计造假主体责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力度不断加大,统计法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部分地区党政领导干部和统计机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统计法治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防治统计造假体系仍需进一步健全,各级统计机构要不断加强统计执法监督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统计执法力度,严肃执纪执法,严肃追责问责,深化加强统计法治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协同融合力度,切实提升全区统计法治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统计干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定坚决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提升法治队伍履职能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助力防治统计造假,不断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环境。


会上,驻自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通报近期查处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昌吉州、阿勒泰地区统计局进行交流发言。此外,会议邀请统计执法能手、资深法官、法律顾问等专业人士对统计执法现场检查重点及询问技巧、行政处罚法、依法行政基本规则等内容开展培训。随后,统计执法监督局就各地州执法案卷开展评查,并深入开展交流互动。

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地州统计局相关负责人、法治工作人员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92人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