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副局长杨洁应邀为“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授课

发布时间:2023-10-19 19:14
来源:执法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副局长杨洁应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邀请,参加“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以“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认真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主题作了专题授课。


杨洁副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治统计造假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出台一系列事关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文件,为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纲领。新疆各级领导干部和统计系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统计数据失真失实的极端危害性,旗帜鲜明同一切统计造假行为作斗争。

杨洁副局长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危害性,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牢牢把握政治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防治统计造假走深走实;要守好底线红线,保障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


全区共5.1万余名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以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分别在2003个分会场参加培训。自治区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本局分会场参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