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自治区统计局深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开展入库退库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10:26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自治区统计局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629日,自治区统计局总经济师汤文带领由执法监督局、投资处、工业交通处组成的检查组对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开展四上企业入库退库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集中查看资料和现场走访等方式抽取入库退库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是对2021年以来“规上单位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退库情况全面核实。重点核实入库单位行业划分是否正确、申报材料是否真实,是否达到规模以上标准、新增项目是否真实存在、是否重复报送、是否虚增规模、是否违规打捆等,退库单位是否达到退库标准等内容进行核查。此次检查目的,旨在通过检查,了解县市企业统计数据上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摸清企业在入库退库中存在的短板,能够及时进行纠错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地区及部分县市领导、统计局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对新和县入退库核实的情况进行了初步反馈,同时指出了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企业和相关统计机构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入库退库审核,强化检查机制,切实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源头防控。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