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自治区2022年“法治为民办实事”建议项目申报表

发布时间:2022-05-24 17:42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2022年“法治为民办实事”建议

项目申报表

                   申报单位(盖章):自治区统计局

项目名称

深入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

申报理由

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干扰决策判断,虚增群众获得感,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危害极大。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是有效整治统计造假问题的重要手段。

推进计划

通过自治区统计局门户网站、新疆统计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持续畅通统计违法线索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线索,及时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自治区统计局以上率下,组织全系统各级统计机构对重点指标、重点领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年内全区统计局系统检查单位数不少于500家。对存在统计违法行为的调查对象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对涉嫌统计违纪违法的责任人员,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按程序移送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积极推动责任追究及时到位。

通过深入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切实提高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真实统计意识,促进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统计获得感不断提升。

是否需要

他单位协助

联系人:汤文职务: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   联系方式:18963806023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