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自治区统计局利用联网直报平台创新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23 12:48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统计局通过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发出《致自治区联网直报统计调查单位的倡议书》,倡导全区1.8万余家联网直报单位自觉遵守《统计法》,争做统计守信企业。本次倡议活动,是自治区统计局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深化统计改革为动力,在扩大统计法治宣传、提高企业调查公信力上开展一种普法方式有益探索,尤其在精准宣传载体方面开拓了一些新的做法,努力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统计调查法治环境,为自治区统计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倡议书指出,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不仅有利于国家科学宏观决策,而且有利于企业生产经营健康发展。联网直报统计调查单位作为自治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应主动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依法统计、诚信统计。

  自治区统计局发出四点倡议:一是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联网直报统计调查单位作为统计调查对象的主体,应自觉带头学习《统计法》,遵守《统计法》,严格按照统计法定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规范统计基础工作。有健全的统计工作制度;有完整、真实、规范的统计原始记录或相关证明资料;有严密的统计资料审核、签署、交接、归档流程,统计数据实现网上直报。三要诚实守信报真数实数。提供的统计数据准确、可比、协调、可核查。做到数出有据,与原始台账一致,与企业财务账目保持一致。四要坚决抵制各种干扰。坚持独立上报统计数据,拒绝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代企业上报统计数据;坚决抵制任何单位和个人对统计数据的干扰。

  

  倡议书强调,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统计联网直报企业要争做统计守信企业,共同营造源清流洁的统计工作环境,为全力维护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深入推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倡议书还向统计联网直报单位公布了统计违法举报电话。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