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统计执法监督局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8:41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增强统计法治意识,提升依法统计能力。5月25-27日,统计执法监督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结合学党史专题教育为载体,重点学习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意见》《办法》《规定》《统计违法举报工作制度实施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办法》《统计违法案件线索移送制度》等法律法规。

会上,执法监督局局长汤文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法统计,依法行政,严把统计数据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二要坚守统计“四条红线”,严格执行《统计法》明确规定的“十三个不得”,坚持依法统计,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三要主动加强与统计专业和执法检查工作协同,进一步提高工作精准性,提高数据准确性,坚持依法依规统计,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四要充分运用统计执法检查结果,有针对性的督促指导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通过学习系列法律法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强化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和责任意识。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