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对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发布时间:2021-04-02 16:26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对有统计违法行为、但情节较轻的7家企业负责人启动统计约谈。 
  约谈中,统计执法人员向企业宣讲了《统计法》。严肃地向企业负责人说明对其约谈的原因和从事统计工作应承担的法律义务,并告知企业如今后再发生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统计违法行为将会面临严厉的处罚,同时还要在“信用新疆”平台实行双公示,严重的统计违法行为实行联合惩戒。将对企业融资、政府补贴、工程招投标等有所影响,给企业带来不利影响和负面效应。执法人员也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陈述,对其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说清事理、说透法理、说通情理,使得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相互了解、增进理解。 
  通过约谈和现场宣教,企业负责人更加充分地了解相关统计法律法规的内容,认识到了企业违反统计法行为的严重性,表示今后要吸取教训,严格遵守《统计法》,切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在学法、懂法、用法和守法的基础上,实现企业更好地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