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9 16:38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好宪法宣传周的相关工作,2020年12月2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秀红,作了以“学习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
    宋秀红在讲座中主要宣讲了民法典的新规定新内容新精神,围绕四项重点内容:一是民法典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强化对人格权和财产权的保护;二是民法典回应了互联网、高科技、大数据时代信息爆炸和科技进步带来的时代问题;三是民法典回应了资源环境恶化带来的环境保护和生态维护的时代问题;四是民法典顺应了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有效回应了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多层次、全方位的将《民法典》的重要内涵和意义进行了解读。
    宋秀红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把民法典学习宣传好、贯彻实施好。
    全局干部职工一百余人参与了讲座学习。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