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自治区统计局应邀到自治区党校作“统计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05 16:30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局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及自治区实施意见,自治区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统计法进党校工作,积极推动统计法进党校课堂。

  

    11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校举办了“党校大讲堂——统计法治”专题讲座。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秀红受邀作了“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学习解读”专题讲座。

    宋秀红副局长重点从《意见》《办法》《规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所起作用、学习贯彻要求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并结合工作经验,通过列举贴近实际工作的实例,生动诠释了统计工作,深入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

    宋秀红副局长在讲座中讲到,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是我国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确定发展思路,制定准确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基石。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作为践行 “四个意识”、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具体行动;要挺纪在前,带头自觉维护统计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严守底线,加强纪律约束,坚决维护统计法制权威。

  

    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听讲,对统计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对统计工作和依法统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讲座知识对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决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维护《统计法》权威,坚决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斗争。

  

    讲座由自治区党校副校长段良教授主持,自治区党校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进修班等6个主体班,共计240多名学员参加了讲座。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